阳泉市举办2017年城市燃气管网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阳泉市举办2017年城市燃气管网突发事件应急演练_阳泉市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工作动态

 阳泉市举办2017年城市燃气管网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08 14:50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提高我市应对燃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26日上午8:30,在郊区珍宝园小区举办了2017年城市燃气管网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气象局、市环保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阳泉供电公司、市煤气公司等17个单位(部门)参加了演练。市政府、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各县区人民政府、阳煤集团等52个单位(部门)有关领导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本次演练的险情设置为:一居民楼前地下燃气庭院管道因锈蚀腐烂造成燃气泄漏,燃气通过窨井和下水系统扩散到居民楼内,引发室内燃爆事故,造成1人受伤。演练主要设有报警、应急响应、伤员救护、险情控制、人员疏散、燃气泄漏位置排查定位、抢修作业7个科目。演练中,通过110联动机制展示、应急救援预案分级响应、人员紧急疏散以及应急抢险抢修现场操作等,全方位展示了我市各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燃气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为今后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一是检验了应急预案,查找和改进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二是完善了应急准备,对突发事件所需的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现不足及时予以调整补充;三是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加强了各单位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了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四是磨合了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职责任务,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应急机制;五是普及了应急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今后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以良好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