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展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伍拉动实战演练">  阳泉市开展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伍拉动实战演练_阳泉市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工作动态

 阳泉市开展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伍拉动实战演练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08 14:48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84,阳泉市开展2017年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伍拉动实战演练。此次演练由阳泉市防震减灾领导组主办,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救援一队公安消防支队、市120急救中心、地震现场工作队、市公安交警支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演练。阳泉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山西省地震局有关领导出席并观摩演练。演练模拟阳泉市城区发生5.5级地震,导致房屋垮塌,有群众被埋压。灾害发生后,迅速启动《阳泉市地震应急预案》,救援队伍接到命令快速集结,赶赴震中,开展救援。演练设置了野外宿营、指挥决策、现场搜救、破拆营救等科目,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快速进行,全体队员精神振奋,斗志高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有效的检验了应急预案,更加深入认识“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观念,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来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