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举行景区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阳泉市举行景区地质灾害应急演练_阳泉市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工作动态

 阳泉市举行景区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08 14:36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422,阳泉市景区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平定县岔口乡玉皇洞景区举行。市县国土、旅游部门以及平定县政府共30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副市长呼亚民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分三个步骤进行,发布预警、巡查监测、景区自救;险情上报、应急调查、启动预案;部门联动、险情处置、人员安置。应急演练旨在评估全市各景区应急准备状态,发现并修改应急预案和执行程序中的缺陷和不足,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一旦临灾能迅速有序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此次应急演练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既检验了应急预案、磨合了机制,又锻炼了队伍、教育了公众,为全市今后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