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召开“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和苗头性问题排查防范工作”专题会议">  阳泉市召开“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和苗头性问题排查防范工作”专题会议_阳泉市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工作动态

 阳泉市召开“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和苗头性问题排查防范工作”专题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08 14:34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331市应急办牵头组织市直有关单位就“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和苗头性问题排查防范工作”进行了专题会商。 市政府分管领导主持此次会商。 

   会上,各单位就我市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讨论研究,认为全市的“隐患和问题”底数清楚,措施到位,总体情况比较平稳,可防可控。并就当前我市存在的其他不稳定因素和可能影响全市大局稳定的其他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具体应对措施。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隐患和问题”排查防范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阳泉作为山西的东大门,在维稳方面发挥着环京“护城河”的重要作用。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又恰逢我市建市70周年大庆,这些重大活动,我们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坚决做到“三个防范”(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防范重大群体性事件、防范重大标志性事件),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切实增强做好排查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在具体工作中,既要上接天线快速反应,更要下接地气掌握实际。在摸清底数的情况下,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以担当的精神全力做好排查防范工作。三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预案是应急准备的关键环节,不能放到抽屉里或束之高阁,要根据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和补充预案,做到有备无患、有急必应,千万不能有患无备、有难难应。四要切实加强日常应急演练。应急演练是熟悉响应流程和指挥机制的重要方式,切记花拳绣腿、脱离实际。要通过演练,进一步发现问题、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要切实加大应急装备的配备。在做好应急组织准备、思想准备、队伍准备、预案准备之外,要加大对应急装备等方面的投入,决不能因为装备问题影响到处置水平。六要组织开展全市隐患问题大排查行动。各单位要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隐患自查,发现问题要及时研判上报,市政府要组织专门人员进行抽查和督导,全面而深入的掌握新情况、新问题。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阳泉市建市70周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