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举行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阳泉市举行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_阳泉市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工作动态

 阳泉市举行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08 14:33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312,阳泉市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在盂县仙人乡山北村举行。副市长潘海燕及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 

  演习地点位于盂县山北村附近的榆林山上。上午9时许,瞭望员发现山上有冒烟现象,并立即向盂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指挥部确认核实火情和周边情况、天气情况。观察发现火势蔓延后,盂县防火办按照早发现、早出动、早扑灭的原则,向市县防火办报告,由市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调集盂县森林消防队、森绿森林消防队、诸龙山森林消防队、苗圃森林消防队等160余人应急处置,并现场成立县级前线扑火指挥部。 

  火线呈直线一路向多个山头蔓延,形成了一条火带。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立即调动平定县、郊区森林消防大队进行支援,并启动市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平定县、郊区等森林消防队伍配合盂县队伍采取水泵接力战术,有效阻截山火蔓延,直至扑灭山火。 

此次实战演练,各级森林消防队伍采用串联便携式水泵输水、梯次联动等战术扑救火灾,展现了首战用我、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演练还运用灭火弹、风力灭火机、电动水枪等新式灭火设备,使队伍的扑火作战能力得到提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