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工作动态

阳泉市市政部门全力做好汛期防汛排涝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6-07-19 16:29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进入汛期以来,阳泉市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做汛期期间的防汛排涝工作。 汛期来临前,阳泉市市政工程管理局排水管理所派出应急抢险小分队奔波在各个易涝点,疏通排水管道,观察易涝点的情况,全力做好应急防范工作,确保在大雨来临时有效排除积水。与此同时,排水管理所还对防汛预案进行学习掌握,安排所有人员24小时开机,一旦出现雨情,能随时赶到各个防汛点,采取有效措施排除积水,保证行人、车辆安全。他们准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包括防汛设备12台套以及轮挖和联合疏通车等,在易涝点出现大面积积水时,轮挖可以及时将垃圾清理;在管道出现堵塞时,联合疏通车可以及时疏通,保证管道畅通。排水管理所应急抢险小分队分成8支小队,定岗定人,严防死守,确保第一时间排除积水。此外,针对一些地区井盖易被顶起的状况,排水管理所也采取了相应的安全措施,在井壁上部加装防坠网,防止车辆、行人掉入。下一步,市政府管理局还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与气象局等相关部门密切联系配合,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