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工作动态

阳泉市城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6-05-16 09:58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阳泉市城区区长武雪,副区长吴东作带领住建、安监、消防、质监等部门负责人,到南煤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永昱机电公司等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企业机修车间、机加工车间、矿用风筒车间、锚具车间、矿用设备检修车间进行了实地查看。在检查现场,武雪区长和各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各企业从管理层到一线员工都要树立安全生产观念,要吸取近期以来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和教训,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监管和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检查结束后,武雪区长对我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一系列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我们不消灭事故隐患,事故隐患就会消灭我们”理念,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长抓不懈,抓紧抓好。二是要明确责任。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一定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决摒弃“安全生产与我无关,高高挂起”的错误思想。进一步明确属地、主管部门、行业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里,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落实措施。要进一步强化事故应急处置,明确应急措施。要强化应急预案,落实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和应急队伍的组织,把各种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要强化应急演练。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行业特点,在人员密集场所、事故高发区加强演练,确保能够熟练处置各种突发状况。同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进一步强化安全检查,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竭尽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