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工作动态

阳泉市城区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6-05-16 09:43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阳泉市城区副区长、区安委副主任吴东作带领住建、消防、质检、安监、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会同两名建筑工程领域专家对辖区在建工地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大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阳泉仪表有限公司棚户区改造工程、阳泉电子工程实业有限公司棚户区改造工程、三州花园2号住宅楼等建筑工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专家队伍重点检查了起重机械、脚手架、临时用电、消防等部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在建房屋有居住人员情况;建筑边坡局部未进行支护;临时建筑、配电室距离边坡近;配电箱在水中浸泡且私拉乱接;起重设备无检测、无使用证;钢筋调直机无安全防护;机械操作人员不规范操作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工地进行了整改告知,要求施工单位采取定时、定人、定期的三定原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堵漏洞、查死角,作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检查结束后,副区长吴东作对全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各相关企业要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三是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紧急情况必须及时向上通报;四是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职责,加大监管检查力度,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