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工作动态

阳泉市宗教局“五一”节对全市景区进行联合检查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6-05-09 10:48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确保“五一”节全市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公安、旅游等部门对全市景区非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检查。根据国家宗教局2012年十部门《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问题的意见》精神和2015年六部门《关于开展整治违法违规设立功德箱等借教敛财问题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本次联合检查对藏山风景区、娘子关景区、药林寺会议中心等景区进行了检查,对景区内非宗教活动场所违法违规设立功德箱、假僧假道骗钱敛财等违法违规现象进行依法查处,切实保障“五一”期间全市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坚决杜绝非宗教活动场所和非宗教团体违法违规设立功德箱、雇佣假僧假道、非法从事宗教活动骗取钱财等以教牟利的现象,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