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工作动态

阳泉市环保部门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6-05-09 10:39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深刻汲取同煤3.23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全市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市环境安全,按照市安委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工作。

本次大检查以危化品企业、尾矿库企业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出省河流沿线、娘子关水源地保护区为重点区域,对企业排污口规范化管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环境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应急预案编修演练、尾矿库安全管理等涉及环境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排查。通过本次环境安全大检查,将全面整治我市范围内环境安全隐患,规范化工、煤炭采选等行业企业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储存企业的基础信息管理,建立健全环境风险全过程防控机制,强化环境安全属地监管责任,落实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突发环境事件,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为实现我市转型跨越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