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领导 > 相关活动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陈永奇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1 07:40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企业家大会精神。

  市委书记陈永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做到“五个过硬”,践行“三严三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作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加强调查研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重大政策,扎实加以推进;要发挥比较优势,把“三农”工作与城镇化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要准确把握扶贫格局新变化,由“打赢”向“打好”转变,聚焦深度贫困,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提高脱贫质量,开创新时代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改革创新的主力军,是我市转型发展的稀缺资源。近年来,广大企业家在推动转型升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企业家大会精神,着眼发展全局,高度重视培育市场主体特别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培养支持企业家,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让企业家放心经营、放手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和价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