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领导 > 相关活动

我市召开2017年度县(区)委书记、市直党(工)委书记履行责任制情况述职评议会

陈永奇主持并讲话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1 07:39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1月10日,我市召开2017年度县(区)委、市直党(工)委书记履行责任制情况述职评议会议。

  市委书记陈永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雷健坤、巩成、王旭明、杨永生、马爱锋、吴纪平、任建华、王铁梅、杨自明、张其光、郭卫东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盂县、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定县、郊区、矿区、城区6位县(区)委、党工委书记进行大会述职,市公安局党委、市直机关工委等10位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市领导吴纪平、任建华、王铁梅、杨自明、潘海燕、郭少敏、呼亚民分别进行点评。之后,进行了大会民主测评。

  陈永奇指出,2017年,各县(区)委书记、市直党(工)委书记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推动了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加以整改。

  陈永奇强调,要重温习总书记教诲,做到“五个过硬”。做到信念过硬,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政治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政治上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在行动实践上讲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责任过硬,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能力过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提高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全面提升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作风过硬,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虚心接受人民监督。

  要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四项要求”,当好“一把手”。讲政治、把方向。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坚定维护核心和党中央权威体现在贯彻落实好党的大政方针、实在解决问题的行动中。强本领、提水平。悉心体会习总书记强调的“五种思维”“八个本领”,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把握主动权;勤于学习、注重实践,加强研究、亲力亲为,跟上时代步伐。勇开拓、有作为。坚持以改促“转”、以改求“治”,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瞄准一流,追求卓越,不当“平庸官”,做到“善作为”。敢担当、讲奉献。坚持“五倡导五反对”,率先做到“三个比”(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三个干事”(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带头真抓实干,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把岗位看作为党奉献、为民服务的平台,十分珍惜、全心投入,夙夜在公、心甘情愿。

  要切实抓好落实。狠抓责任落实。党(工)委要扛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狠抓工作落实。对上级规定动作必须不折不扣完成,自选动作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形成亮点;对定量任务要不折不扣完成,定性任务要具体化、工程化、项目化,加强过程管理、精准管理、从严管理。要抓好年度目标责任和工作落实,对于各项约束性指标必须不折不扣完成,民生指标圆满完成,预期性指标力争完成得更好,走在全省前列。

  陈永奇强调,要牢记习总书记关于“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重要指示,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观大势、谋全局、践使命,坚持三个“一以贯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市直各党(工)委书记;各县(区)委组织部长、市直各党(工)委组织党(工)部部长;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喜明 荣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