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董一兵督查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08-21 09:53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董一兵督查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本报讯 八月上旬,环保部强化督察组在我市督察期间,发现20家企业存在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等涉气环境问题。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市委、市政府迅速作出整改安排。8月18日,市长董一兵赴部分被通报企业实地了解情况,督查问题整改落实。
  副市长郭少敏一同督查。

  董一兵先后来到天虹石油压裂支撑剂有限公司、市煤炭运销分公司多种经营公司、众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圣火炉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听取企业负责人整改措施汇报,逐一查看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督查中,董一兵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查看整改情况,发现部分企业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底数不清晰、整改措施不得力等问题。他强调,抓环保就是抓发展。企业必须进一步提高环保认识,像重视产品质量一样抓好环保,直面问题、勇于担责,坚决改、彻底改,确保各项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要牢固树立“搞不好环保决不生产”的理念,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切实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企业上档升级。

  董一兵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企业做大做强是市委、市政府与经营者共同的愿望,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必须把做好环保工作当做一种社会责任,严格遵守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强化环保理念,严守环保底线,坚持绿色发展,通过持续做好环保工作,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董一兵要求,各县(区)政府和市、县(区)环保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环保部强化督察组和省委、市委要求,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全面排查掌握辖区内其他违规项目情况,举一反三,分类处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出重拳、下猛药,该处罚的处罚、该取缔的取缔,以壮士断腕的态度和决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郑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