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我市召开专题会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省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精神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07-31 11:30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我市召开专题会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省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精神
陈永奇董一兵李云峰杨永生等出席
  本报讯 7月30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省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在太原召开。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落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省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陈永奇、董一兵、李云峰、杨永生、马爱锋、吴纪平、王铁梅、杨自明等在阳泉分会场参加电视电话会议并出席专题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省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 按照省委骆惠宁书记“五个强化”和楼阳生省长“四铁”要求,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抓好问题整改,对反馈的问题要认账、认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要迅速制定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同步启动整改;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持之以恒抓整改;要严格执行环保标准、要求,决不能边整改边形成新的污染。要坚持用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成立领导组,主要领导任组长亲自抓,党政班子成员按职责分工抓,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坚持“五账工作法”,及时交办,认真整改,阳光公布,严肃问责。要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发动群众,强化监督,确保下半年生态文明建设好于上半年,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约束性指标。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环保工作面临形势依然严峻,必须保持清醒认识,不能有丝毫松懈。对反馈的问题,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根据《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和督察反馈意见要求,同步制定市、县整改方案,对于一些影响全面、深层次的突出问题要抓紧研究,比如国道307、207线绕城改线工程,煤矸石山治理,煤改气,煤改电等,进而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