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矿区官沟村蓄洪河道清淤工作基本完成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06-23 10:35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矿区官沟村蓄洪河道清淤工作基本完成
  本报讯 “目前河道清淤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在主要是河坝的维修,然后就是装护栏。”6月22日,在矿区官沟村银圆山庄蓄洪河道环保专项整治施工现场,官沟村村委会主任张建明说,他们正积极处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
  日前,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接到群众反映,矿区官沟村银圆山庄蓄洪河道内不仅堆满了垃圾,还被周边村民当做农耕地圈地种菜,河道不畅,一旦下雨极易发生安全事故。

  接到问题清单后,矿区政府第一时间明确了责任主体,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细化,并制定了河道专项整治方案。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指挥一台挖掘机和一台铲车施工,300余米的河道清淤工作基本完工,河道两侧的坝体也基本成型,正在进行河坝维修。

  张建明说,5月1日以后,官沟村正式被矿区托管。按照相关专项整治方案,矿区政府计划投资100多万元对该处河道进行综合整治,主要包括河道清淤、坝体建设以及护栏安装。目前河道清淤基本完成,现在是坝墙及坝体的施工,下一步还要安装护栏,杜绝群众往河道里乱扔乱倒垃圾的行为。(曹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