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

闫献忠:努力提高国省道干线公路出行能力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8 07:38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公路是一个国家经济流通、民众出行的大动脉。阳泉公路分局局长闫献忠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为今后推进公路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根本遵循,意味着我们将在新时代开启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是党和人民赋予交通行业的新使命。阳泉公路分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紧密结合国省道干线公路工作实际,确保十九大精神在阳泉公路分局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闫献忠说,国省道干线公路是晋煤外运的生命线,是阳泉人民实现美好生活向往的大通道,他们必须认真回应全市人民对国省道干线公路出行的新期待、新愿景,努力提高国省道干线公路出行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把国省道干线公路管好、养好、建好,全面推进“交通强国”小康进程。加快推进建设国道207、307线阳泉绕城改线工程建设,同时推进国省道干线公路提质升级,健全完善国省道干线公路路网。阳泉公路分局将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省交通厅、省公路局的工作部署,强抓管理,精准定位,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扎实推进养护管理“八比八看”深入开展。上年度我市国省干线公路优良路率为81.2%,干线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值为80.6,比2016年提高6.2,完成了去年初制定的年末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值提升6.0的工作目标,真正保持了国省道干线公路路况稳定、路容整洁、安全畅通。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建设“交通强国”做出了总体部署。闫献忠认为,健全完善的国省道干线公路路网和公路养建管密不可分,公路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出行需求的重要途径,也是助力我市经济转型发展、升级发展的新动力,要把公路建设作为战略目标来抓。为此,阳泉公路分局以“项目落地”为抓手,紧紧围绕“十三五”总体规划,与目标“对标”、与时间“对表”、与相关部门“对接”,加大项目储备,各项工程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并大力推行PPP建设模式,实施省地共建,有力保证了国道207、307阳泉绕城改线工程的顺利实施。该工程已正式列入交通部2018至2020年公路水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滚动计划和我省2017年第一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推介项目名单,建设标准为一级路,全长52.746公里,概算投资57.09亿元。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全部完成,PPP项目合同已签署,计划2018年3月1日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南北穿城而过的国道207线平均东移约8公里,将东西穿城而过的国道307线平均南移约12公里,与已建成的国道307复线形成阳泉市环城一级路,对提高干线公路的通行能力、改善市区环境质量、城市扩容提质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闫献忠表示,新时代、新任务、新篇章、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阳泉公路人将继续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向前,行稳致远,站在更高起点上,全面开启新时代阳泉公路事业发展新征程!(张耀光 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