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山城风情 > 阳泉旅游

华北奕丰生态园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01 04:28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华北奕丰生态园项目是县石店煤业有限公司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行采煤塌陷区生态修复治理,发展农业生态旅游,投资兴建的产业转型项目。在全县转型发展中,石店煤业先行先试、由黑色转绿色、跨出了国有煤企真正转型的第一步。项目占地总面积10500亩,总投资约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用3-5年时间,打造一个集种植、养殖、苗圃、蔬菜、花卉、生态酒店、旅游服务等功能齐全的大型生态旅游园区。   

  华北奕丰生态园项目一期工程计划投资3亿元,以建设八大项目及配套工程为主,用三年时间,建设占地面积为10000亩的苗圃基地;饲养鸡、猪、羊等动物11万头的养殖基地占地面积为200亩;种植花卉160万株的花卉种植园占地面积为50亩;年生产无公害蔬菜100万公斤的蔬菜生产大棚占地面积为200亩;可同时接待2000人参观的农业文化科技园占地面积为15亩;年生产有机肥30万吨的有机肥加工厂占地面积为35亩;年屠宰生猪100万头的屠宰加工厂占地面积为20亩;年生产饲料50万吨的饲料加工厂占地面积为20亩。在建设五大工程的同时,配套建设鲜果采摘园、狩猎场、绿色农业体验区及其它附属设施。二期工程计划投资2亿元,以打造精品工程为主,用2年时间,建设生态种养试验区、生态科技培训基地,配套旅游服务功能设施。     截止目前,万亩苗圃基地,已经植苗1000余亩;万头猪场,正在建设;花卉智能温室已投入使用;六万只的蛋鸡场,已完成部分工程,有万只蛋鸡入住;蔬菜基地,部分温室已经建成,可以投产;生态大酒店正积极进行开业前准备,预计年底投入运营。已申报成为全省农业休闲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生态园建成后,预计可安置1000余名职工就业,年可创经济收入1.4亿元,占企业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并在我县新东区形成绿色生态屏障,极大地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对我县农业休闲与乡村旅游的发展起到引领和带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