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历史文化 > 阳泉名人

李彦宏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5-07-24 21:46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1968年~ )男,山西阳泉人,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百度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运营管理。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随后赴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完成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创立百度之前,李彦宏已跻身全球顶尖搜索引擎工程师行列,其拥有的“超链分析”技术专利,是奠定现代搜索引擎发展趋势和方向的基础发明之一。1999年底,怀抱“科技改变人们的生活”的梦想,李彦宏回国创办百度。经过多年努力,百度已经成为中国人最常使用的中文网站,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站。百度的成功也使中国比肩美国、俄罗斯和韩国,成为全球仅有的4大搜索引擎核心技术拥有国之一。李彦宏曾获得“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改革开放30年30人”等荣誉,并多次被《商业周刊》、《财富》等杂志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商界领袖”和“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2012年3月8日,李彦宏以102亿美元身家列2012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86位,比去年同期发布的该榜单的95位上升9位,财富数也从去年95亿美元上升至超100亿美元。这是李彦宏第二次成为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的内地首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