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历史文化 > 阳泉名人

高荣钾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2-11-28 17:08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高荣钾(1926~1959),河北省交河人。建国前任阳泉大昌煤矿职员、经理。新中国成立后,历任阳泉市工商联合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市副食蔬菜杂货公司经理等职。1956年当选为市第一届政协副主席。1957年参加中国民主建国会,后任省工商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是省第一届政协委员,市第一、二届人大代表。1959年英年早逝。高荣钾虽然仅活了33岁,但其生前所干的一切,均践行了他“听毛主席话,跟共产党走”的信念,特别是上世纪50年代,在国民经济恢复时期,他出面组织一些有实力的私营企业,共同创办了阳泉职工子弟学校(今北大街小学),还筹资修建了阳泉新泉戏院(即民主剧院)和新泉市场,为繁荣阳泉经济、活跃民众的文化生活做出突出贡献,在全市乃至全省产生一定影响。(《阳泉市政协志》有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