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气象局 > 重要资讯

阳泉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09 16:42 来源:

1月8日,阳泉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党组书记、局长郗君主持会议。

副局长崔文革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201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对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开局之年经济工作,推动实现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郗君局长结合气象部门工作实际,就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着力改善民生,发挥气象服务人民群众的作用,为阳泉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提供气象保障;二是进一步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气象服务产品,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具个性的气象服务产品;三是继续提高气象预报预警水平,提高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做好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四是要做好“两节”“两会期间”气象服务工作,加强灾害性天气的实时监测和预报会商,加强面向发展改革、交通运输、电力、安监等部门的预警服务和应急联动,主动为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部署假日活动、组织煤电油气供应、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和春运期间客流运输等提供科学性、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五是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渠道提前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为人民群众出行和假日活动等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六是要进一步抓好冬季气象服务工作,细化抗旱保春耕等各项气象服务措施,及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全力做好农业春耕备耕气象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森林火情监测,及时报送相关单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