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气象局 > 图像信息

山西省气象局张洪涛副局长深入阳泉督导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7 17:19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省局关于开好2017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以及市委相关文件精神,阳泉市气象局于1月17日召开2017年度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山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洪涛一行赴阳泉市气象局,督导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阳泉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郗君主持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机关管理科室主要负责人、支部委员列席。

会议通报了阳泉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会议准备情况。郗君代表阳泉市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党组3名同志先后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思路和主要措施。

张洪涛副局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阳泉市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阳泉市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具体透彻,对突出问题抓得准,整改有想法、有举措,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张洪涛副局长要求,阳泉市局党组要进一步对照检查,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加强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2018年工作开展的起点,作为具体整改落实的方向指引,最关键的是建立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二是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领导班子要通过巡察、审计等各种方法,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起抓,形成合力,及时发现问题隐患。三是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手硬”,特别是在“两节”、“两会”期间,将气象服务、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各项工作抓好、抓实。四是理顺机制,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重视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活力和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