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气象局 > 气象服务

3-4日我市将出现2018年首场降雪天气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03 10:47 来源: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日后半夜开始我市自南向北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较强降雪时段集中在3日夜间~4日白天,过程降雪量3~5mm,局部可能超过5毫米,积雪深度可达4~8cm,4日夜间降雪结束。降雪过后气温将下降6~8℃,5日早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3~-11℃。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67日,我市将可能再次出现降雪天气,气象部门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开展人工增雪作业。市区具体预报为:

2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天,-9~1℃。

3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小雪,局部中雪,-10~-2℃。

4日白天到夜间:小雪转阴天,-11~-5℃。

建议:

        本次降雪可以有效的净化空气,增加空气湿度,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但同时也会对交通、供热、供电、供气、设施农业等部门产生不利影响,提醒有关部门及早采取防御措施。司机、行人要注意交通安全;公众外出时要适时增添衣物,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