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气象局 > 气象服务

阳泉市风能资源情况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11 17:16 来源:阳泉气象服务中心

1、阳泉市风的概况

阳泉市气象站的年平均风速为1.7~2.2/秒由于境内地形复杂,沟壑纵横,风速的分布与地形地势有密切的关系,总体而言,平均风速北部大于南部,山区高于盆地,海拔高的地区大于海拔较低的地区。风速的季节变化也较为明显,主要受地形和盛行风向的共同作用,冬、春季多盛行偏西、偏北风,春季气旋活动频繁,是风速最大的季节;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风速也比较大,仅次于春季;夏季盛行偏南、偏东气流,是风速最小的季节。冬、春季常出现风速在17.0米/秒以上的大风;夏季常出现强对流天气,产生雷雨大风。

1  阳泉市区各月平均风速表

单位:米/秒

月 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平均风速

1.8

1.8

1.9

2.1

1.9

1.6

1.3

1.2

1.1

1.4

1.8

2.0

1.7

2、阳泉市风能资源情况

阳泉市年平均风功率密度在50-150瓦/平方米,属于风能季节利用区,但境内多山地、丘陵地形,部分地区风能资源丰富,可开发利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