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气象局 > 气象服务

盂县气象局开展5.12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11 11:25 来源:

   512日,盂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县城人民广场举行了“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分发科普读物、布置专题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开展,向社会公众重点讲解了雾霾天气应对措施、室内外防雷措施以及建筑防雷等知识。向广大群众宣传各种气象灾害的成因及减少和防范气象灾害的方法,尤其是如何科学应对暴雨、洪涝、雷电、浓雾、高温等气象灾害进行了普及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唤起了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普及气象灾害风险知识,有利于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气象灾害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损失。使社会进一步认识到气象部门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的职能和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