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

董一兵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22 07:45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12月21日,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骆惠宁书记在省委全会审议《山西省转型项目建设年(2018)行动方案(送审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政府系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保障迎峰度冬能源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的汇报;审议《阳泉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纠正“四风”和加强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向全党发出了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示范带头改作风,求真务实改作风,形成“头雁效应”。要认清“四风”问题新情况新表现,在年底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摆摆表现、找找差距,制定问题清单,扎扎实实整改。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谋划改进,突出“十查十改”,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会议。会议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明确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区域经济发展、金融风险防控、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有效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经济运行指标稳步向好,开发区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环保工作、行政托管工作、国企国资改革工作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强化对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的认识,正确对待改革,紧跟改革步伐,下大力抓好重点领域改革,确保我市政府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底线意识,积极改、主动改、全力改,加快各项改革措施在我市落地见效。要以大无畏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推进改革工作,打破旧有观念,正确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破解困难,真正为阳泉的事业负责、为阳泉的未来负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盯目标任务,拉高标杆,自加压力,振奋精神,不满足于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为整改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原则通过《阳泉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骆惠宁书记在省委全会审议《山西省转型项目建设年(2018)行动方案(送审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