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

董一兵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08-05 09:41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8月4日,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十次会议以及全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阳泉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成立阳泉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起草说明及环保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阳泉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指导意见情况汇报;研究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及政府出资人代表授权事宜;听取中环快速路(东、西南环)建设工程PPP项目初步实施方案的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副市长郭少敏、靳润喜、呼亚民,市政府秘书长郑清明参加。

  会议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完成今年政府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相关县(区)和部门要严格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十次会议以及全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要求,认真汲取去年环保约谈教训,紧盯7月、8月、9月约束性控制指标,重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国道307、207道路支路硬化,“散乱污”企业整治,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秸秆禁烧等工作,克服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集中精力,齐抓共管,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坚决把突出环境问题治到位、改彻底,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条件。

  会议强调,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重要指示精神、改善我市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各县(区)要切实负起冬季清洁取暖工程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明确时间节点,想方设法争取项目资金,主动对接有意向参与的企业,不折不扣做好“清洁集中供热”、“煤改气”、“煤改电”等工程,全力打造无燃煤区,确保完成今年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村为单位成立工作组,全面公开补助程序、补助标准和补助方式,坚持阳光操作,做好做细群众工作,让群众教育群众,切实把好事办好。

  会议原则同意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认为,国道307、207线穿城而过,交通流量大,安全隐患多,环保压力重,对城市健康发展造成一定影响,绕城改线项目势在必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完善实施方案,力促项目早日落地,切实提高干线公路通行能力、改善市区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位。

  会议原则同意《中环快速路(东、西南环)建设工程PPP项目初步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要本着对阳泉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把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抢抓城市建设的战略机遇,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狠抓落实,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中环快速路作为全市人民高度关注的重点工程,要严格项目招投标,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严控成本,保质保量;要多方筹集建设资金,为加快推进项目提供资金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