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

董一兵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08 08:47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12月7日,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黄晓薇阳泉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审议《中共阳泉市委、阳泉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实施方案》《阳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法》《阳泉市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工作规定》《阳泉市人民政府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政府规章程序规定》《阳泉市人民政府规章立法后评估办法》《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度全市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全国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宁波现场会情况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传达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阶段总结现场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PM2.5削减工作方案;研究《阳泉市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听取我市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总体方案》;听取我市2017年度“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安排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黄晓薇副书记阳泉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培育优秀企业家队伍、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小,专题召开转型企业发展座谈会,制定务实管用举措,充分激发企业家投身我市转型发展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要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以高效、便捷、周到的服务,提升企业家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高度重视阳泉压饼等区域特色农产品推广工作,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成立扶持基金,支持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阳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法》等五项制度及《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度全市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安全生产管理必须警钟长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切实抓好、抓深、抓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继续推行领导干部“456”工作法、“四不两直”突查安全风险隐患、安全生产ABC分类分级监管办法等行之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我市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工作。要认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严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环保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聚焦PM2.5指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下大力开展企业错峰生产、整治“散乱污”企业、实施“煤改气”“煤改电”、管控道路和工地扬尘等工作,统筹做好散煤污染整治、机动车辆管理、渣土车GPS改造、烟花爆竹禁限放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双百日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原则通过《阳泉市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抓紧实施,切实完善体制机制,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加快推进法治阳泉建设进程。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省开展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回头看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总体方案》。会议要求,要继续完善任期目标制,确保任期目标落到实处;不断优化绩效工资制,最大限度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积极实行全员聘用制,坚决按双轨制运行。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着力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经验,为全市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全面推开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广泛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营造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浓厚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