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

董一兵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0-22 06:43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传达学习10月9日省政府双月市长例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实施方案》;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听取《关于市政府部门拟取消下放行政职权事项的审定意见》的汇报;审议《阳泉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阳泉市禁限烟花爆竹规定(草案)》《阳泉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草案)》

  10月21日,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传达学习10月9日省政府双月市长例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实施方案》;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听取《关于市政府部门拟取消下放行政职权事项的审定意见》的汇报;审议《阳泉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阳泉市禁限烟花爆竹规定(草案)》《阳泉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认为,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气势磅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体现了许多新思想、新理念,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报告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营造出贯彻报告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10月9日省政府双月市长例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全力推进我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倒逼经济转型升级。要认真盘点前三季度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下功夫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加大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力度。要重点做好智能物联网工作,着力推动脱贫攻坚、河流生态治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等工作,积极谋划深化转型综改重大项目建设,过细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信访稳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全省排位明显提升。但依然存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乏力、新兴产业增速放缓、民营经济发展不足等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问题症结,及时判断和把握全市经济运行态势,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着眼阳泉未来,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敢于牺牲的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要狠抓开发区建设,全面做好“七通一平”“121”“三化三制改革”等重点工作。二要狠抓产业转型,围绕“36字”调产思路和九大产业,重点做好百度及智能物联网、山西(阳泉)国际陆港等重点项目建设,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大旅游板块发展规划下好功夫、做足文章,切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三要狠抓“六最”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考核力度,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充分发挥“随手拍”平台作用,架起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四要狠抓招商引资,创新招商思路,敢为客商让利、敢为客商优惠、敢为客商便捷,下大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五要狠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平阳街、中环快速路、湿地公园、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同时要按照既定目标,继续抓好国企国资改革、城乡一体化、环境保护、安全维稳等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我省出台的《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实施方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严格依法办事,既要守住底线又要促进经济发展,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决定,市政府此次取消、下放行政职权事项107项。其中,取消61项,下放管理层级46项。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取消、下放行政职权事项的落实和承接工作,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动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的《阳泉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阳泉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草案)》将按照法定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认为,全面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是环保部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对“2+26”通道城市提出的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成立专项工作组,认真做好前期宣传工作,从环保、健康、安全等方面着手,多样式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使人民群众在思想上形成共识;要切实采取有效管控措施,确保禁燃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