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

董一兵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07-01 09:40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30日,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会议传达省长楼阳生在我市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山西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山西省鼓励投资政策(2017年版)》《关于落实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实施方案的若干意见》;研究讨论《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市第四人民医院托管市妇产医院的汇报;听取关于通过发行城投债直接融资解决城建资金不足问题、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工作的汇报;研究2017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分配方案;研究审定《阳泉市人民政府、百度公司、山西大学“大数据产业技术”战略合作协议》;研究讨论《关于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的情况说明》。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副市长潘海燕、呼亚民,市政府秘书长郑清明参加。

  会议指出,6月28日,省长楼阳生到我市调研,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省级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城乡一体、绿色发展的新局面。一要加快编制关于阳泉建设省级城乡统筹示范区的意见,切实形成一个可操作、高档次、新理念、切实际、具有前瞻性的实施方案。二要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充分利用百度优势,与物联网等相关产业结合,切实把大数据产业做大做强。三要加快娘子关旅游开发,积极对接大企业、大集团,力争打造成为国内国际旅游的知名品牌、知名景区,带动我市旅游业发展。四要加快“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阳泉国际商旅陆港”项目推进,做好沟通对接,扎实开展前期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山西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实施办法》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学习,增强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党的纪律要求对表对标,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

  会议认为,招商引资,人人有责。我省发布的《山西省鼓励投资政策(2017年版)》详细全面地介绍了我省经济领域各产业最新的鼓励投资政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了解政策,明确方向,积极参与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共同创造宽松、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抓好开发区建设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深刻领会建设全省转型综改示范区深刻意义,努力做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工作,要进一步给开发区松绑,细化城市功能,因地制宜精简或剥离开发区行政和社会管理职能,不断加强开发区经济管理职能,让开发区一心一意抓好经济建设。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推动开发区理顺改革体制,转变管理职能,引入市场机制,建好融资平台,增强内在动力活力。要进一步优化开发区产业布局,新引进的二产、三产项目尽可能落在开发区,使其真正成为我市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引擎。

  会议原则同意《阳泉市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细化简化,尽快形成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按照“不欠新账、不背包袱、能改尽改”的改革要求,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推行公立医院试点改革,科学合理制定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力争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做出成绩,打造样板,推广经验。

  会议同意由市第四人民医院托管市妇产医院。双方要充分整合资源,进一步改革和加强内部管理,切实实现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发行城投债能够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取资金,优化政府债务结构,化解债务风险,是实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加快推进城投债发行相关工作。市城投公司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任务,加紧推进,切实为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筹措资金。

  会议审定通过了《阳泉市人民政府、百度公司、山西大学“大数据产业技术”战略合作协议》。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家和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要求,着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切实把大数据产业打造成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要以前瞻性眼光,逐步探索大数据产业发展路径,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形成声势,促进我市大数据产业向更深更广领域发展。

  会议指出,提高城乡低保指导标准,是改善困难群体生活条件的有效途径。要统筹考虑城乡一体化发展,科学合理确定低保保障标准,落实好低保提标工作,真正发挥好低保政策的兜底保障作用,切实提高困难群众保障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