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

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05-04 09:26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3日,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传达全省“践行总书记讲话、深化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阳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研究《阳泉市大气污染防治2017年行动实施方案》;研究《阳泉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听取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一体化运营项目汇报;听取关于在我市范围投放智能助力自行车进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暨计划生育工作会议、2017全省医改工作暨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现场推进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长董一兵主持。市领导马爱锋、张永忠、潘海燕、郭少敏、靳润喜、呼亚民、徐本宁、王良义、张立君、杨全生参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省“践行总书记讲话、深化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进一步强化市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压实各级责任,把脱贫攻坚与城乡统筹发展相结合,重点支持建设一批特色乡(镇)村,市县负责同志要带着情感、亲自进村驻村调研,细化学习典型经验、综合督导、“三支队伍”管理、金融扶贫等工作措施,重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两方面工作。要认真查摆,拉出清单,把当前存在的问题查具体、查准确,举一反三,逐一整改。同时,要抓住当前有利的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确保全市脱贫攻坚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原则通过《阳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按照方案,2017年年底前我市将建立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河长制体系。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维护河流健康生命、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推行河长制是践行五大发展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行河长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生态改善、“创卫”工作、城市建设有机结合,认真对待、加快推进。要进一步理顺机制,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加紧落实。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好沿河村落垃圾倾倒点设立、河堤两岸景观绿化、黑臭水体治理、河道清理、雨污分流等工作。同时,要强化社会舆论监督,尽快与“阳泉随手拍”对接,建立举报平台,接受公众监督,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河流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原则通过《阳泉市大气污染防治2017年行动实施方案》和《阳泉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依旧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待、毫不含糊,采取最严厉的措施,解决大气污染等突出问题,推动全市环境持续改善。一要重点对施工工地不苫盖、垃圾运送管理不到位、207国道支路硬化等工作进行整改。二要高度重视散煤污染整治,尽快完成居民生活采暖“煤改气”和“煤改电”工程。三要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取缔我市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同时,要诚恳接受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认账、认领、认罚、认改,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及时反馈,时刻绷紧环保这根弦,对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从重从严处罚,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一体化运营、智能助力自行车项目有利于提高资源利用率、有助于环境保护,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便捷,符合智慧交通和绿色交通发展的方向。市委、市政府鼓励、支持、推动两项目发展。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协议内容,确保合作协议科学合理。同时,要借鉴外地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兼顾各方利益,合理制定价格,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企业运营顺畅。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2016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要按照全省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暨计生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问题进行分解,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及时反馈,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继续保持我市在全省计生工作中的领先地位。要克服阻力,想方设法,按照“市场能做的政府坚决不做”这一原则,全力推进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切实把这项改革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