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

董一兵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03-24 09:19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23日,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关于建设5万千瓦光伏平台项目、变更光伏基地220千伏输出线路建设单位情况汇报;研究设立阳泉市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投资基金,并审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合约的请示;研究市污水处理厂部分设施迁建项目招标事宜;听取侯家沟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有关问题的汇报。

  副市长潘海燕、郭少敏、靳润喜、呼亚民,市政府秘书长郑清明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学习重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坚定我国的政治制度自信,进一步打牢做好政府工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采取集中学与专题研讨结合,精读原文把握实质,全面领会把握两会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三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认清阳泉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四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真抓实干,重点抓好经济运行、开发区建设、产业转型、招商引资、城市建设与管理、特色农业发展、脱贫攻坚、国企改革、民营经济、环境保护等十个方面的工作。同时要高度重视抓好民生改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五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议原则同意设立阳泉市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投资基金。会议指出,设立阳泉市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投资基金旨在发挥基金的投资、引导、撬动作用,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缓解我市中环快速路等重点城建项目建设资金不足的困境。要明确时间节点,加紧对接,加快推进基金设立步伐,同时要加强法律风险防范,对照法律法规条款,全面梳理,找准依据,确保前置协议签署合法合规。

  会议原则同意市污水厂部分设施迁建项目工程施工监理和工程施工招标事宜。会议要求,要规范操作,严格项目招投标,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决不允许预设条件,决不能招标走过场,同时要加强重点环节监督管理,强化责任追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