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农业供给侧改革

半沟红薯获无公害农产品“双认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7 09:50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0日,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和山西省农业厅审定,我市半沟红薯符合无公害农产品相关标准要求,获准颁发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同时,平定县巨城镇半沟、神子山、赵家峪、上盘石、移穰、岩会、龙庄7个村获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

  半沟村是我市有名的红薯种植村。全村有耕地面积约1500亩,其中1200余亩种着红薯,年产量达150多万公斤。2016年,巨城镇以半沟村为龙头,组织周边神子山、赵家峪、龙庄、上盘石、移穰、岩会6个村抱团种植红薯,并成立联村党委。连片种植后,7个村红薯种植面积从过去的2000多亩增加到5500亩。

  2016年以来,半沟联村党委多次前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等地学习考察,制定合理施肥、育苗、栽种计划,先后引进了红心品种苏薯16号、淡黄心品种苏薯29号、紫心品种宁紫薯2号等,并积极组织农民参加相关培训,掌握种植、烘烤等技术。种植过程中,联村党委制定质量控制措施,统一品种、技术等开展标准化生产,加强质量管理、产地环境和设施管理。红薯加工过程中,联村党委制定生产操作规程,严格生产过程管理、标志使用管理等。如今,半沟红薯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产品供不应求。

  半沟联村党委书记陈培银说,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双认证”对于推动7个村红薯产业化发展、实施农业名牌战略、提升农产品竞争力等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对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的保障。

  (张泉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