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农业供给侧改革

农业生产“冬季行动”主抓十项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04 15:23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从去年12月中旬到2018年3月底,我市将陆续开展农业生产“冬季行动”,进一步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市农委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大任务以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动员全市各级农业部门和广大群众抓住冬季时机,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农业生产“冬季行动”。

  此次农业生产“冬季行动”包含有机旱作农业冬季建设、果药冬季管理、设施蔬菜冬季生产、畜牧冬季生产、休闲农业提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农产品冬季促销、冬季大培训、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农村冬季环境整治10项内容。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农业生产“冬季行动”是全市农业系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稳定的有力抓手。为提高思想认识,市农委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农业生产“冬季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为行动指南,全员参与,全面发动。

  冬季行动中,市农委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相关科站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同时,市农委要求各级农业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抓好这次“冬季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