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农业供给侧改革

市农委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开展大调研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25 15:41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万名干部大调研活动启动以来,市农委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大调研工作的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调研活动。

  从11月5日到11月30日,市农委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重点围绕“产业兴旺”这个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开展调研。

  调研中,市农委各调研组开展进农村、进农户、进农企和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送温暖“三进四送”活动,通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座谈会、走访联系点,用市场的眼光和思维,切实找准制约现代农业发展和影响农民增收的症结问题。通过调研,市农委摸清了影响和制约产业兴旺的主要问题,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按照“1238”的思路,围绕农民增收一个核心,深化“三权分置”和农村产权制度两项改革,集中打赢脱贫攻坚、有机旱作、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大战役,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柴树清   焦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