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农业供给侧改革

阳泉农业农村信息2017--73期(总第1381期)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15 08:54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阳泉市启动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宣传月活动12月13日,市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全市5个县区40余名动物卫生监督机构骨干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及业务培训。山西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侯东来高级兽医师、市农业委员会刘卫东副主任参加启动仪式。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上市动物及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同时为了进一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在省所牵头下,我市将于2017年12月20日到2018年1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宣传月”活动。

活动将深入推进动物卫生监督法律法规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单位,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动物防疫法》、《畜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动物防疫条件审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以“动物卫生监督宣传挂图”、“动物卫生监督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为载体,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向管理相对人宣传动物检疫、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瘦肉精安全监管等相关知识以及法律法规政策,通过大范围、高密度、多种形式的宣传深入到养殖场(户)、屠宰加工企业和普通百姓中,以增强大众的守法意识,扩宽人民群众了解动物检疫监督工作的渠道,营造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击违法犯罪行的良好氛围,提高大众对动物检疫监督工作的社会认知度,营造“不敢违法”的动物卫生监管氛围,打造“不能违法”的监管环境,筑牢“不想违法”的思想根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邀请省所专家侯东来高级兽医师进行授课,讲课采取“专家授课+答疑解难”的形式,对我市智慧动监信息化管理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讲解,确保我市智慧动监信息平台建设顺利开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