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农业供给侧改革

阳泉农业农村信息2017--71期(总第1379期)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13 17:56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阳泉市龙头企业持续发挥带头作用。近年来,我国中医药产业发展迅猛,种植中药材市场好。阳泉中煤生物种植有限公司瞅准商机,计划开发3万亩耕地,打造中药材种植基地。他们流转了小桥铺村的100多亩耕地,作为杜仲育苗基地。 

播种之前,阳泉中煤生物种植有限公司就做足了“功课”。他们聘请中国农科院的相关专家亲自到田间地头,对小桥铺村的耕地土壤进行测土配方,为杜仲育苗制定了科学的方案。小桥铺村的这100多亩耕地将全部用来培育杜仲苗,预计1亩土地可出产4万株杜仲苗。杜仲出苗后,公司将把它们移植到种植基地继续培育。

谈及中药材种植的前景,杜仲浑身都是宝,叶子可以入药,有效成分达72种之多,根茎可以用来做有机肥,市场前景很广阔。阳泉中煤生物种植有限公司会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采用标准化种植管理技术,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中药材产量和种植效益,助推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