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农业供给侧改革

阳泉农业农村信息2017--69期(总第1377期)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13 17:48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阳泉市平定县持续推动双孢菇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以政策为引导,通过食用菌基地示范带动,不断调整食用菌种植结构,逐渐形成了农业县区区域特色不断显现的特点。其中平定县成为全市双孢菇生产面积最大的县区。目前,平定县的双孢菇生产面积近18万平方米,较上年增加3万平方米。

2014年,我市出台《现代农业发展十大惠农政策》后,平定县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引导和扶持食用菌产业发展,对符合标准的食用菌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菇农给予相关补助,一定程度上推进了食用菌产业发展。目前,平定县把发展双孢菇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一项主导产业来抓,通过集中培训、实地指导、外出参观学习等活动,逐步推进双孢菇产业提档升级。据悉,平定县双孢菇生产分布在张庄镇宁艾村、新村村,锁簧镇前梨林头村、里梨林头村、麻巷村,冠山镇贵石沟村、常家沟村,冶西镇孟家村,巨城镇移穰村、水峪村等15个基地。生产的双孢菇除了在我市销售外,95%销往福建、河南、上海、北京等地。

平定县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将继续推进双孢菇产业化发展,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通过不断引进特色品种、创新经营模式,使双孢菇生产成为平定县的一项特色现代农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