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减税降费

省发改委发文取消临时接电费和减免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系统备用费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9 08:58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近日,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取消临时接电费和减免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系统备用费的通知》(晋发改商品发〔2017〕953号),取消了临时接电费和对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收取的系统备用费。

  一是自2017年12月1日起,我省基建工地、农田水利、市政建设、房地产、铁路等临时用电的电力用户不再缴纳临时接电费,已收取的临时接电费,电网企业应按照合同约定及时组织清退。临时接电费取消后,年可为企业减负约9000万元。

  二是自2018年1月1日起,对接入山西电网(含地方电网)的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免缴系统备用费,每年可减轻我省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负担约5970万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