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扶贫救助

市档案局:未雨绸缪 “五个一”基础扎实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7 14:08 来源:阳泉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自成为柏井芦家峪村的帮扶单位以来,市档案局就把改善人居环境,建造绿色美丽家园作为帮扶工作的主要目标之一,在帮助全村增收的同时,积极帮助芦家峪村实施乡村绿化工程,2016、2017连续两年为村送来柏树、国槐、杨树等树苗1200余株,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村来进行义务植树活动,为帮扶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开展以后,阳泉市档案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赵雪青、局长的带领下,于12月20日租车到帮扶村平定柏井芦家峪村落实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冬季会战“五个一”行动。 

  其间,党员干部与村民一道清扫村里的主要街道,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深入各自的帮扶对象家中向贫困户宣讲与贫困户切身利益相关的最新政策,如医药费报销“136”政策、产业扶贫国家各种补助等扶贫政策,并帮助贫困户清理室内卫生,并对各自帮扶对象的扶贫手册、收入测算表等资料作了进一步的完善。同时,每一位党员干部还与各自帮扶的贫困户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了解他们目前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下一步实施产业脱贫增收的思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