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扶贫救助

董一兵“四不两直”突查脱贫攻坚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11 12:12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12月9日,市长董一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轻车简从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平定县东回镇西川村、白家地掌村贫困户家中,突击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平定县东回镇西川村、白家地掌村今年即将完成脱贫任务。董一兵实地检查两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随机到翟怀柱、张圣旭、石喜芬、郗秀丽、吴有财、吴锁牛、吴贵祥等村民家中走访,查看他们的生活状况,询问致贫原因,了解扶贫优惠补助政策落实情况。每到一户,董一兵都坐在炕头和他们拉家常、算经济账,详细询问他们对扶贫政策知晓程度,“第一书记”及帮扶负责人履职情况,脱贫致富方面的想法,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增强自力更生、不等不靠意识,通过辛勤劳动和政策帮扶渡过当前难关。

  每到一户,董一兵都现场电话抽查结对帮扶责任人,询问具体帮扶事宜,了解帮扶责任履行情况。他强调,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关心、关注帮扶对象,实事求是,深入细致做好工作。要及时发现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实、不细、履职不到位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举一反三督促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评估核查、得到群众认可。

  检查中,董一兵认真查看两村贫困户“明白卡”和扶贫手册,详细询问白家地掌村驻村“第一书记”武海红帮扶措施,并电话了解西川村驻村“第一书记”岳娟帮扶情况。他指出,“第一书记”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多出真招实招,扑下身子、全力投入,帮助贫困群众实现早日脱贫。

  董一兵强调,到2018年率先在全省实现整体脱贫,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扶贫单位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带着感情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真脱贫、脱真贫,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