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扶贫救助

我市召开市委脱贫攻坚第二轮专项督导情况汇报会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01 04:34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全省1127日会议精神,1130日,我市召开第二轮督导结果汇报会,听取了三支市委督导组对其督导县区脱贫攻坚整体进展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副市长潘海燕出席会议,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副组长王湜洲主持会议。 

  本轮督导采用市委督导组和县区交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严格落实市脱贫攻坚领导组的整体安排部署,重点督查今年全市预脱贫的44个贫困村的精准识别动态调整、贫困户线下资料整备、易地扶贫搬迁情况、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等重点方面。督导组分别就督导工作整体情况、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意见建议、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潘海燕强调指出,经过不到一个月的连续督导,三支督导组的工作成果显著,在发现的问题中有共性的也有个性的,下一步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将对所涉及问题的三支队伍人员和主管单位、重点县区进行约谈,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办公室要对今年预脱贫村的扶贫资料和退出程序严格把关,进一步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各项政策落地情况和入住情况。 

  王湜洲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市脱贫办汇总市委督导组反馈报告,于本周六向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反馈;二是市委督导组12月份要对市直行业部门再进行一次专项督导,形成上下联动,真正的使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受到实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