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扶贫救助

我市召开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动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1-15 04:33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1114日,我市召开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市政府对专项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陈永奇担任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作出批示: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通知要求,通过查案起到教育、警示作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纪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任建华讲话。副市长潘海燕宣读《阳泉市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阳泉与其它地市的扶贫脱贫任务有多少之分,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没有大小之说”的理念,扎实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突出“四个聚焦”,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落实工作责任,扶贫工作推进到哪一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就跟进到哪一步,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突出专项治理工作重点,逐笔资金、逐项政策、逐户对象进行排查,对敢于向民生、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动心思”“伸黑手”的从严从重查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认真实践“四种形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旗帜鲜明鼓励干部敢闯敢干、担当尽责,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保证。健全完善基层治理机制,扎牢村级权力制度的笼子。统筹驻村帮扶力量,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纪律作风,把专项治理与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加强“三基”建设、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努力为阳泉在全省率先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