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扶贫救助

董一兵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到平定调研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1-12 04:32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1111日,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省万名干部大调研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到平定县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调研,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在平定县岔口乡,董一兵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成就,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在深入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的变化是深刻的、巨大的、全面的,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为进入新时代奠定了从“量变到质变”的基础。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伟大成就,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为全党掌舵。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确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务求取得实效。 

  董一兵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统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具有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三农”工作要求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工作的指导性、针对性。 

  董一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全市农业战线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努力把“三农”工作做好、做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阳泉篇章。 

  座谈会上,董一兵听取了平定县岔口乡农业产业化及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与部分乡镇书记、镇长,村支“两委”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流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扶贫单位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注重扶贫资金的有效使用,切实提高使用效益。要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严守底线,实事求是,规范操作,确保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在主铺掌村,当董一兵得知贫困户郭存寿享受到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即将搬到县城附近居住的情况时,董一兵很高兴。他说,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对贫困群众精准帮扶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统筹考虑搬迁对象就业问题,让他们住得下、住得好。在贫困户王所妮家,董一兵与她一起聊家常、谈脱贫。听着她讲述自食其力、自力更生的事迹,董一兵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调研期间,董一兵到岔口乡泰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冠山镇冠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及发展方向汇报,并详细了解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企业要继续探索并创新现代农业经营模式,在研究和发展高效农业上下功夫。要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培育优质品种,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切实做强做大。要树立品牌意识,着力提升产品品质,不断挖掘文化内涵,确保产品货真价实。要加强与科研院所联系,加大研发力度,加快产品创新,推动企业发展与时俱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