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扶贫救助

阳泉市委开展第二轮脱贫攻坚专项督导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1-10 04:26 来源:阳泉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及我市近期召开的全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大会会议精神,确保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再战再胜,118日,我市召开第二轮脱贫攻坚督导工作部署会,对下一步我市脱贫攻坚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从即日起,三支市委脱贫攻坚督导组将对全市130个贫困村,重点是今年预脱贫的44个贫困村开展驻乡驻村督查检查工作,针对第一轮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对基础资料、驻村帮扶、精准识别、政策落实、资金使用、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督导。市政府潘海燕副市长出席会议,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副组长王湜洲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安海润宣读《关于开展第二轮脱贫攻坚督导工作的方案》,然后,市脱贫办工作人员、市委督导组组长、县区脱贫办负责同志和县区抽调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发言,分析在第一轮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研究解决在第二轮脱贫攻坚督导工作过程中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情况的问题。 

  潘海燕强调指出,此次督导工作是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找问题、补短板的一次很及时的重要举措,县区的工作中要做到:一要对标督导的范围,在市委督导组重点督查的44个预脱贫村的基础上,全面摸排自查;二要对照标准,全面梳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标准学透,做到边整边改,立整立改;三要抓重点,紧盯三率一度,层层传导压力,尤其是乡村两级干部对政策的知晓度,加大落实执纪问责力度;四要高度重视苗头性问题,对待资金以及作风问题要提前自查自纠。市委督导组的工作中要做到:一要吃透督导工作方案,认真消化退出标准,重点落实三保险三救助,健康扶贫“双签约”政策;二要倒排时间进度,时间紧任务重,多向省委督导组学习,用更高的要求去发现问题,做到见人见事;三要及时反馈督导情况,做到边督边改,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湜洲在讲话中指出,要严格落实潘市长对县区和市委督导组的各项具体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三”的明确要求:三个要求即思想认识提起来、身体力行住下来、听看查对严起来;三种方法即要建立制度、要责任分工、要做足功课;三个重点即以贫困户为重点、以贫困村为重点、以贫困任务重的乡镇为重点。要通过这次督导检查,力争使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