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扶贫救助

我市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0-18 04:21 来源:阳泉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了深入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1017日,我市脱贫攻坚领导组深入盂县梁家寨乡深度贫困村骆驼道村进行深度走访调研,并召开“全国扶贫日”脱贫攻坚座谈会。 

  活动中,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巩成,市脱贫攻坚领导组副组长王湜洲,部分行业扶贫单位负责人、帮扶责任单位代表,到骆驼道村先后对核桃种植扶贫产业、光伏扶贫产业进行调研,随机走访贫困户,详细询问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然后面对面座谈,交流县区、帮扶单位推进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分析贫困村激发内生动力自主脱贫的典型案例,研究解决深度贫困村攻坚中的困难和问题。 

  巩成在讲话中说,要解决突出问题,全面落实“三保障”等政策措施,继续紧盯问题、狠抓整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要下足“绣花”功夫,抓紧补齐短板,确保经得起严格的督查巡查,经得起年终的全面考核;要夯实基础数据,确保线下工作真实可靠、线上数据全面准确;要在“精准”二字上做文章,精准到户到人,注重发挥乡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的作用,全力做好健康扶贫“双签约”、饮水安全等工作,发挥政策保障“领路人”作用。各级干部、各帮扶单位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找准问题、查遗补漏,以工作的精准度提升群众的满意度,确保年度考核评估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王湜洲指出,脱贫攻坚以点见面,既有成绩也有问题,要进一步扎实工作,做好汇报,交好答卷,深度贫困村有着天然的生态优势,要发展利用旅游优势,打造老核桃树品牌效应,真正使贫困户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福祉,走上幸福富裕之路,以丰硕的成果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