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山西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巡查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06-17 09:57 来源: 放大 正常 缩小

山西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巡查


6月10日至7月10日,山西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并派出了11个省级督查组分赴各市对各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全过程督查。

这次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是山西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的“三晋安全行”、“主题宣讲进企业”等9项活动外的又一项重要活动。

为了确保这次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6月12日山西省副省长王赋带领安监、煤监、煤炭、运管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巡查组,对11个市大排查大整治的落实情况和11个督查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

6月12日至14日,王赋一行赴大同、朔州、忻州三市,进行了巡查。巡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煤矿、危化、建筑、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10个行业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在现场听取了各有关领导和省级督查组组长的汇报。

王赋要求,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督查组督导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要确保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序推进,真查真改、抓实抓细,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省政府派驻11个市的督查组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以问题为导向,对发生严重问题和事故的单位和个人,要追责问责、严惩重处,决不能走过场,敷衍了事。同时,要注重总结并相互借鉴督查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采取在当地主要媒体公布举报电话、建立隐患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一办结销号等有效措施,有力推动各市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省政府还将对其余8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巡查,这将更有力地促进各地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