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长专辑 > 最新活动

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对我市展开第五轮督导

雷健坤主持汇报会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2 07:42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根据省委安排,由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杨怀恩带队的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将对阳泉市开展第五轮督导,并重点就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和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考核。

  1月11日,省委督导组专题听取我市2017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雷健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任建华,副市长潘海燕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督导组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阳泉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扎扎实实下足功夫。要对标一流,提高工作标准,切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高质量成效。要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实现集体经济全面“破零”。要突出党建引领,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在干部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凝聚以党建促脱贫的强大合力。要注重正面引导,进一步强化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要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脱贫工作的重要尺度,做足脱贫成色,打牢脱贫底色,实现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雷健坤感谢督导组长期以来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她说,阳泉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下功夫保质保量推进各项扶贫任务完成,努力在全省率先实现整体脱贫的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督导组要求,在认识上再提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脱贫工作基本方略,不折不扣、全面细致落实好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在“精准”上再聚焦。阳泉要对深度贫困村、深度贫困户精准发力,在精准帮扶、精准施策上下功夫,举全市之力在集体经济壮大和党建促脱贫上体现“精准”落实,力争在精准脱贫工作上走出阳泉道路,总结阳泉经验,创造阳泉样板。一方面,要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统筹考虑脱贫攻坚工作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真正通过产业发展实现持续稳定脱贫。另一方面,要突出抓党建促脱贫,提高各级乡、村干部脱贫的主体意识,强化主体责任,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巩固长久,从物质方面和精神方面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在整改上再精细。各级各部门对督导组在历次督导过程中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切实整改到位,提高整改质量和标准,真正通过整改提高脱贫的成色。在率先整体脱贫上再谋划。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将今年脱贫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全面小康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在今年整村脱贫工作中要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督导组精心指导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敢于争先进位,突出阳泉特色,争当标杆、争当典型、争当示范。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下足“绣花”功夫,当好新时代答卷人,真正让百姓得到实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 (史容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