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长专辑 > 最新活动

市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

雷健坤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1 07:38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0日,市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总结全市2017年各项经济工作完成情况,研究2018年经济指标建议,安排部署全年经济工作重点。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雷健坤主持。

  会议要求,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要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结合阳泉的实际落地生根。要准确理解中央关于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判断。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在安排谋划全市经济工作时,要处理好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关系,要处理好提升制造业质量与提升服务业质量的关系,要处理好提升产业质量与提升城乡建设质量的关系,要处理好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与提升生态、营商、政务环境质量的关系。要把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贯穿在经济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议还要求,市政府各组成部门及相关局委办一把手是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关键少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拥戴核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服从执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的敏锐性,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履行好政治责任,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杜绝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

  要振奋精神求实干。要牢记总书记在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在行动上首先要跟得上,紧跟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靠得实,不能只说不做开“空头支票”,也不能搞变通打折扣,任务完成质量低效率低。要用好“13710”政府督办系统,确保件件有回音、件件能落地。要兜得住,要做到遇到矛盾不绕、遇到麻烦不交、遇到难题不躲。不能有问题捂着,捂不住漏底。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意识,既要能干事还要干成事不出事。

  要对标要求提水平。时代在变化,政策在变化,要求在变化。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提高各方面能力和水平,对表中央、省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标准和质量。各行业部门要对标行业先进,争创一流。各级干部要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督促检查、经验总结等方面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严格自律做表率。政府系统的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尤其是一把手要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把好洁身自好第一关,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深刻理解“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从自己做起,从今天做起,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拓转型发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而努力奋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