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长专辑 > 最新活动

雷健坤“四不两直”督查环保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08 07:37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雷健坤在市污泥处置项目所在地现场办公。郑铭经摄

  本报讯 1月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雷健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企业错峰生产、工业扬尘治理、重型运输车辆限行管控等情况,并现场督促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

  副市长郭少敏、靳润喜一同督查。

  2017年,我市围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双百日攻坚”行动任务,把取缔“散乱污”、压煤减排、严控扬尘、严格管车、错峰生产、应对重污染天气等作为主攻方向,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大气治理攻坚行动,空气质量有了较大程度改善。

  按照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要求,我市共对146户企业实施错峰生产,并严格落实大宗物料错峰运输要求。在山西兆丰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电解铝分公司,雷健坤先后到电解车间、铸轧车间、冷轧车间,通过现场查看生产设备、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企业错峰生产和运输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她指出,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和大宗物料错峰运输要求,为我市环境质量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在工业扬尘治理方面,我市按照《阳泉市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方案》,对各类煤场、料场实施全封闭,不能全封闭的要求必须建设足够高度的挡风抑尘网。在平定亮晶晶砂锅有限公司和莹玉陶瓷有限公司,雷健坤详细询问了工业扬尘治理的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料场苫盖、扬尘处理等工作。她要求,要牢牢守住环保底线,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环境治理和生产水平。同时,企业要运用新技术、新工艺,着力在产品的创新和附加值上做文章,研发适应市场需求的多元化产品,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为进一步改善市区环境质量,我市从2018年1月1日起对义白路、义平路中重型货车和农用车辆延长限行时间,并全面加强扬尘抛洒管控,严厉查处不遮盖篷布、不封闭运输扬尘抛洒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交警部门共查处机动车扬尘抛洒9588起、载货车未苫盖1312起、大货车闯禁行477起。雷健坤在义井桥公安交警执法检查站详细询问管控措施,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强化路面管控,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机动车尾气、道路二次扬尘污染。

  市污泥处置建设项目是中央环保督察重点整改任务。雷健坤专程来到项目所在地现场办公,具体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及企业切实解决问题,加快工程进度。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问题整改与当前重点环保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巩固提升已有整改成果,毫不松懈抓好其他冬防各项重点工作。要确保污泥处置建设等环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同时要紧盯大气质量持续改善,尽最大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新局面。(郑铭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