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长专辑 > 最新活动

雷健坤调研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07 07:56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雷健坤在中兴环能公司调研。郑铭经摄

图为雷健坤在阳煤集团“立柱千斤再制造”和“大直径高强度圆环链制造”项目调研。郑铭经摄

  本报讯 1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雷健坤到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并召开专题会,听取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副市长呼亚民、李君,市政协副主席、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全生参加调研或专题会。

  雷健坤一行先后前往北京华联综合体、阳煤集团“立柱千斤再制造”和“大直径高强度圆环链制造”、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百度创新(阳泉)中心、御目公司、三和国投公司、中兴环能公司等企业,实地参观调研,与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她勉励企业家要进一步增强创新的意识,把握产业变革趋势,增强信心,敢想敢干,充分利用阳泉老工业城市产业基础和自身优势,整合盘活资源,强化自主创新。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不断增强企业活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雷健坤强调,今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贯穿始终。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点要放在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上。制造业是产业转型的重要领域,要以创新驱动为根本路径,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努力实现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的转变。要注重企业培育,既要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又要扶持培育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切实形成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的发展格局,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打造新引擎、形成新动力。

  在下午召开的专题会上,雷健坤听取了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进情况汇报,并对剥离社会管理职能、落实“三统一”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她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有力推动下,我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推动开发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雷健坤强调,开发区是全省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大平台。继续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是今年全省经济工作的重点,是推动转型综改建设、振兴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啃“硬骨头”的精神,切实增强主体意识,落实好“三化三制”各项改革任务。要确保省委、省政府改革要求不打折不变形,坚决落实“三统一”要求,制定“一揽子”解决方案,彻底理顺管理体制和利益分配机制。要让改革后的开发区集中精力抓起步区建设,抓招商引资,确保2018年转型项目建设年有大作为,积极推动全市转型发展取得新进展。(郑铭经)

相关推荐